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《新聞分享》新竹縣中、小學新卸任校長今交接

〔自由時報 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〕

新竹縣本學年度的中、小學新卸任校長今天在竹東國中半戶外的球場舉行交接典禮,縣長楊文科當場頒發校長聘書,並期勉校長們好好經營好校園。縣府表示,這次全縣中、小學共有10名校長順利連任、另有13校由新任校長接手。所有新卸任校長由鳳岡國小校長吳柚帶領完成宣誓,並由縣府主計處處長黃文琦監交。

連任的校長有:五峰國中林華中、華山國中張家芸、富光國中莊楹蕿、嘉興國小徐榮春、新港國小陳靜宜、信勢國小李杏煖、照門國小吳娟芳、錦山國小蔡政宏、花園國小施新國、以及秀巒國小蔡汶錡。

新任校長則是:湖口高中姜錢珠、竹北國小康靜慧、豐田國小余媛宜、鳳岡國小吳柚、嘉豐國小田世崇、陸豐國小呂惠紅、埔和國小吳禮瑟、關西國小陳顯智、東光國小張鎮昌、玉山國小郭佳慧、錦屏國小黃晴逸、玉峰國小葉于嘉、峨眉國中陳姿利,其中峨眉國中已經縣府委外轉型改辦實驗教育。

此外,嘉豐國小校長范揚焄跟湖口高中原任校長張華堂分別在今年2月和8月先後退休,縣長楊文科也在交接典禮上一併頒發感謝獎牌,表揚他們在教育工作上的貢獻。

楊文科說,范揚焄和張華堂在教育界服務都至少40年。范揚焄是新竹縣國教輔導團英語召集人推動縣內的英語教育,曾獲師鐸獎和校長領導卓越獎,更是縣府籌劃、新設東興、嘉豐2所國小的重要推手。

張華堂當峨眉國中校長時積極推動童軍教育,爭取童軍營地建設成為全縣童軍教育活動中心。在博愛國中校長任內成立縣內第1所國樂藝術才能班,曾獲新竹縣特殊優良校長的表揚。到了湖口高中期間積極推動優質教育,使該校獲得優質高中認證。

瀏覽數: